凌空之夢:1974,我在世貿雙塔上走鋼索 to reach the clouds

譯者-盧相如


昨天在圖書館無意間發現了這本書,起初是書皮的設計跟顏色跟我很對tone,再來是對於做奇怪事情的人特別有興趣,於是從站在書架旁邊看,最後拿回書桌上把整本看完。



不過我並沒有很仔細的把內容看完,書我也沒有借回家,所以對於內容目前憑著印象大概說一下。

作者從小就不屑跟同年紀的人玩耍,總是爬到高處。他立志作為一位雜耍人員,正如封面所說:『看見三顆柳丁,我會拿起來雜耍;望見兩座塔樓,我會上去穿越他!』



有時候透過書本去認識這樣的人,就會覺得自己根本活的太普通,人生沒有做一點特別的事情,活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讓人習慣用價格去判斷價值。

作者走完雙子星大樓間的鋼索後,記者問他為什麼想這麼做,他表示,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想這麼做,我並沒有想因此獲得任何工作的機會。

書本中還有許多讓我心驚膽顫的照片,例如在頂樓的邊緣頂角處倒立、單腳平衡、頂著掃帚走在邊緣,以及最轟動的雙子星大樓走鋼索,不過很有趣的是照片是從一樓往上照的,因此只看的到一條細線連接兩棟高樓,以及一個小黑點在線上緩慢的走動。

Petit他自己其實也知道,在地面上的人其實看不到他穿了啥衣服,他做了啥,只會知道有個瘋子正在做無法置信的特技表演,但是他還是堅持每次表演都穿他習慣的黑色衣服,以至於當他的外套飛落時,他懊惱不已!

為了成功的達到他的計畫,他學了工程、他學怎麼騙過保全、製作可拆卸平衡棒來通過海關的檢查、他同時也是魔術師,懂繪畫、藝術、下西洋棋、甚至是開鎖。

但是他拒絕在學校用考試來證明他的算術能力

這種人的例子太多了,就好像愛因斯坦以前被以為是呆子一樣。

輕鬆的看完這本書,不用心中澎湃,但是看照片可能會心跳加速!

下面這影片其實都是一些珍貴的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六下午,補了進度,把man on wire這部電影看完,下面是預告片



整部電影就是這本書的精華,包括書上出現的照片,電影則是可以多一層視覺與聽覺的刺激,包括Philippe 在電影中的自白,還有他的朋友、女友等真情流露。

在某一刻我也差點鼻酸了起來

why? why? why?

there's no why

Related Article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