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The City - High School

在mp3裡面一直忽略這個樂團,可能是團名不是很起眼,一聽才知道我真是愚蠢的錯過了一張好東西。




來自加拿大的三人組,當初看封面覺得很怪,感覺是三個怪人走另類路線。



EP收錄6首歌,首先是Get Happy,不過聽請來一點也不Happy,鼓擊式的開頭,吸引注意力,之後一路鋪陳到高潮,很過癮,不過絕對不是Happy的感覺。



接下來是Happy New Year,這首聽起來就真的比較Happy了,裡頭提到Jessica,不明的潔西卡,可能是寫給喜歡的女子,那種幸福寵滿心裡的感情吧~Love inside my heart~。



That's It , That's All是一首很妙的歌,一開始以為是咖啡廳小品式的寧靜,中後半段又會給出一種累積式的內斂澎湃,看了看歌詞也覺得很可愛,也許是訴說成長的點滴?關於長大後身邊的友人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可憐的孤單一人,我還有Keith, Cam, Ash, Bobby, Matt , Jone ..... 和我作伴,我不孤單。




I'm feeling good.


I'll say the least,


my friends are not so cool these days.


Keith, Cam, and Ash. Bobby, Matt and Jone.


Chris, Cait, Jess.


Look, see I'm not alone



Dark/Warm Air是我最喜歡的歌,很寧靜,很內斂,很田園,很像早晨起來澆花時的背景音樂,手裡拿著水管,有幾隻鳥兒,有幾隻昆蟲,有幾朵新生的小花開啟你的一天,就是那種感覺。



1987,勾起種種回憶的那種曲調,應該是作者出生那年。我出生的那年,三個年輕人犯下罪行,有人自殺,有人發現新的太空現象,有人辭職,有人殺了自己的好友,那是我出生那年~1987,那你又是哪一年出生的?你還記得那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The year I was born,


three teens from New York killed a man,


the most despicable crime.

In the same year,


Robert McFarlane attempted a suicide.


In different ways,


both he and a group of American astronomers


discovered new kinds of light not yet seen by human eyes.


The first birth of a galaxy.


最後是An Angel In White,因為他和上一首中間沒有間隔時間,害我下了一跳,突然一聲重擊式的開頭。為何聽這首歌讓我想到 Mew 的 Comforting Sound 呢 ,可能都是那種歌詞少間奏結尾長的鋪陳情感式歌曲吧,是個完美的收尾,很過癮。



如果要挑個情境來撥放這張EP的話,我會推薦是一個不想做任何事情的早晨或午後,當你不想看電視、玩電腦、玩手機遊戲、睡覺、出門~任何事情,坐在床上用耳機聽這六首歌,感覺還不錯,不會讓你睡著,但也不會讓你亢奮。



Related Articles

技術提供:Blogger.